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泉州钧尚、泉州钧朗等公司提供 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1-14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651.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3.96%,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泉州钧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泉州钧尚”)及泉州钧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泉州钧朗”)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泉州璞悦项目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钧尚以公允价值42,000万元向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国投泰康”)转让其持有的泉州璞悦项目资产收益权,期限24个月,到期后按约定公允价值回购。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南德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泉州钧朗70%股权,泉州钧朗抵押其持有的闽(2020)晋江市不动产权第0055547号、0055548号土地使用权并作为泉州钧尚的共同债务人,公司为有关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42,000万元。

  2、为太仓市淏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太仓淏鼎”)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苏州太仓春江云锦项目发展,公司持股56.25%的太仓淏鼎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简称“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借款50,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持股56.25%的太仓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太仓淏鼎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50,000万元。

  3、为常州龙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常州龙辰”)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常州公元礼著项目发展,公司持股51%的常州龙辰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钟楼支行(简称“中国银行常州钟楼支行”)借款28,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按持股比例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14,280万元。

  4、为无锡唐美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唐美”)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无锡江阴兰樾雅院项目发展,公司持股33%的无锡唐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简称“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借款45,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按控股子公司直接持股无锡唐美的比例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14,850万元。

  公司2020年第八、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宝昱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安徽鸿鹰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1月18日和2021年1月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1: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注2:为泉州钧尚和泉州钧朗提供的担保针对同一笔融资,担保金额合计42,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泉州钧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注册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文创园尚之坊创意园1号楼10层1006室

  法定代表人:杨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服务。

  股东情况: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2、泉州钧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11月25日

  注册地点:泉州

  法定代表人:杨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亿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服务。

  股东情况: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新成立公司,暂无财务数据。

  3、太仓市淏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11月7日

  注册地点:太仓市浏河镇紫薇路1号

  法定代表人:王列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会议及展览服务;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土石方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4、常州龙辰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8月4日

  注册地点: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武澄科创园5号楼408室

  法定代表人:张健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主营业务: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住房租赁;房地产经纪;柜台、摊位出租;停车场服务;市场营销策划。

  股东情况: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5、无锡唐美房地产有限公司(非并表)

  成立日期:2020年7月23号

  注册地点:江阴市凤凰路30号1306室

  法定代表人:石鹏飞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建筑劳务分包;建设工程设计;土地整治服务;停车场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工程管理服务;规划设计管理;专业设计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建筑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泉州钧尚及泉州钧朗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国投泰康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国投泰康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42,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溢价款/其他类型资金占用成本、赔偿金、补偿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保险费、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有关借款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平安信托实现债权的费用。

  (4)保证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为太仓淏鼎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渤海银行苏州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渤海银行苏州分行签署《保证协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50,000万元。

  (3)保证范围:太仓淏鼎应向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偿还或支付的所有债务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及复利)、手续费及其它收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和其它应付款项;渤海银行苏州分行为实现担保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公司应向渤海银行苏州分行支付的违约金和任何其他款项。

  (4)保证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为常州龙辰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中国银行常州钟楼支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中国银行常州钟楼支行签署《保证合同》,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14,28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常州龙辰违约而给中国银行常州钟楼支行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4)保证期限: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4、为无锡唐美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光大银行无锡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与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签署《保证合同》,按控股子公司直接持股无锡唐美的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14,850万元。

  (3)保证范围:无锡唐美应向光大银行偿还或支付的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4)保证期限:债务期限届满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上述公司发展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对于为非全资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采取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按照承担比例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等措施控制公司风险。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有关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51.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3.9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8.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55.12%;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