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文县小箐乡崇恩森林公园融资 暨设计施工建设项目的进展公告 2021-01-14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情况

  2016年12月29日,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园林”或“乙方”)与修文县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修文旅投”)签订了《修文县小箐乡崇恩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融资暨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总承包合同》”),由乙方承建修文县小箐乡崇恩森林公园融资暨设计施工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签订融资暨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07)。

  二、合同后续进展

  本项目合同签订后,合同各方竭力推进项目实施,但因客观条件影响,政府方需调整项目实施内容,同时修文旅投将其在《总承包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全部转让给修文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甲方”或“修文文投”)合同各方经充分协商,就提前终止本项目达成一致,近日,华宇园林与修文文投就本项目已施工部分签订了项目清算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收尾工作

  完成荷花池精品民宿装修及园区厕所装修工作,具体工程量以现场收方为准。

  (二)工程质量及验收

  本协议签订后,乙方按工期约定完成收尾工程,提交书面验收申请并附带完备的验收资料通知甲方验收,甲方应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相关单位对乙方已实施的全部工程进行验收。完成验收后,乙方一次性将送审资料提交给甲方,甲方在收到送审资料后尽快对接送审事宜,结算审计范围包括该项目所有已施工部分。在审计机构对乙方送审资料认可的前提下,双方应尽快推进工程审计,在3月内出具审计结果。

  (三)项目结算及资金支付安排

  1、项目应付款项内容:甲方应向乙方支付的资金由预借款、建筑安装工程款和融资财务费用组成。

  2、项目应付款项计价依据:

  (1)预借款:3000万元(乙方于2017年1月11日将预借款3000万元转入修文旅投账户)。

  (2)建筑安装工程款:按双方已签署的《修文县小箐乡崇恩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融资暨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及后续等相关约定执行。

  (3)融资财务费用:

  A.预借款融资财务费用:预借款金额×6.5%/365×实际使用天数(日历天)[从2017年1月11日起计算]。

  B.建筑安装工程费融资财务费用:建筑安装工程费×6.5%/365×实际使用天数(日历天)[从竣工验收之日起计算财务时间]。

  3、项目应付款支付方式:

  工程竣工验收后,甲方按工程进度支付80%进度款项,完成审计结算后支付至实际审定结算价的90%;竣工档案移交后支付至审定结算价的95%;预留5%的质量保证金待工程保修期两年结束后付清。

  4、甲方资金筹措安排:

  (1)若该项目获得上级资金,甲方将实际获得资金的100%用于支付本项目乙方投资,支付金额不超项目工程结算金额、预借款、融资财务费用之和。

  (2)在完成项目工程审计后,按乙方、或乙方与其他成员组成的联合体在修文县范围内投资的其他产业项目实际投资额的50%(不含建安工程、装修工程、安装工程)进行支付,直至覆盖乙方在本项目的全部投资(预借款、建筑安装工程款和融资财务费用)。

  (3)如乙方为修文县引入外来融资,推进修文县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甲方将其引入外来融资到位资金的50%用于支付本项目乙方投资(预借款、建筑安装工程款和融资财务费用)。

  如以上三种方式仍无法解决应付款,双方再次协商其他渠道解决应付款问题。

  三、合同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修文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路西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123MA6DJ8ET19

  成立日期:2015年10月29日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龙场镇体育馆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文化创意设计;影视制作;文化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水利、市政配套设施;土地资源一级开发;土地整治、整理与开发;管网工程建设;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文化管理;酒店管理;旅游文化项目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投资旅游文化项目的实施和旅游文化广告;旅游文化体育地产开发;旅游交通业投资管理;汽车租赁;导游培训;旅行社服务;票务服务;旅游商品开发投资、销售;会展服务;教育基础建设投资;文化艺术服务;网络艺术服务;销售:文化体育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

  股东信息:修文文投的实际控制人为修文县财政局。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为日常经营合同,本次清算协议的签署有利于项目各方厘清权责关系,加快项目收尾及结算工作,有利于公司回笼预借款资金,缩短工程应收款回收周期,改善公司现金流,维护公司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3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近日,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实用新型专利的获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