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20-01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氯碱制氢合作协议》为双方推进本次合作的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约定,本协议所涉及具体合作的事项,将另行签署其他具体的法律文件,后续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2、本协议对公司经营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署概况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或“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大型资源能源综合产业上市公司,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是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的知名企业。目前公司的PVC、烧碱、电石、稀土新材料、土壤调理剂等产品产能和综合经营实力在行业名列前茅。公司利用制氢环节的技术和经验优势,积极开发氢气的综合应用和市场,推动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

  基于氢能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结合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日前,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从资源、技术、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在氯碱和氢能领域方面的合作。

  本次签署的《氯碱制氢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旭化成株式会社

  2、公司与旭化成株式会社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合同签订不涉及关联交易,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交易对方与公司未发生业务往来。

  3、履约能力分析:

  旭化成株式会社创立于1931年,是日本一家大型综合化学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和大阪,业务领域涵盖:纺织·化学·电子材料业务组成的“材料”领域、住宅·建材业务组成的“住宅”领域、医药·医疗·急救业务组成的“健康”领域。旭化成株式会社全球首创开发离子交换膜法食盐电解工艺,通过离子交换膜电解盐水来生产氯、氢和烧碱。旭化成株式会社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包括离子交换膜和电解槽、阳极、阴极、运行技术在内所有食盐电解工艺技术的制造商,其离子交换膜具有出色的电解性能,在电解电压、电流效率、盐水杂质耐性等方面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性能。旭化成株式会社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良好,业务稳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鸿达兴业将引进由旭化成株式会社研发设计的离子交换膜法电解工艺及离子膜电解槽设备制取氢气,再通过纯化装置制取高纯度的气态氢、液态氢、固态氢。

  2、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将就利用离子交换膜电解工艺制造和运用高纯度氢气等广泛内容进行信息交换,同时构筑双方的合作体制。

  3、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将对公司“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完整产业链布局的发展目标进行协商合作,为双方带来独特且有价值的技术构思、视角以及商业利益。

  (二)协议的生效

  本合作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有效期三年,到期协议自行终止,期满后双方可以协商是否续签合作协议。

  四、对公司的影响

  鸿达兴业作为氯碱行业的龙头,是国内较早提出氯碱制氢的企业。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在氢能运用领域展开合作,对于推动公司氢气的生产及应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合作可为双方带来独特和有价值的技术构思、视角以及商业利益,同时有助于鸿达兴业加快推动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

  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氢能的政策导向,加大氢能源的生产、储存及应用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1、本次《氯碱制氢合作协议》为双方推进本次合作的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约定,本协议所涉及具体合作的事项,将另行签署其他具体的法律文件,后续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2、本协议对公司经营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将根据本公告所述项目进展及协议履行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2、备查文件目录

  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的《氯碱制氢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