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 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挂牌 转让及工商登记的进展公告 2022-11-24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2-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转让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航公司)80%的股权,具体详见公司2022年8月27日披露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8)。

  2022年8月31日,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发布晋航公司产权转让信息。截止2022年9月29日公告期满,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钛金科技)、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鼎公司)联合受让晋航公司80%股权,其中钛金科技受让晋航公司51%股权,天鼎公司受让晋航公司29%股权。

  2022年9月29日,公司与钛金科技、天鼎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并于次日收到钛金科技、天鼎公司关于晋航股权转让交易价款6,985.992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钛金科技

  1.名称: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肇宇

  3.住所:山东烟台高新区海天路9号

  4.注册资本:47,889.969971万元

  5.成立日期:2010年10月09日

  6.经营范围:钛合金及其它材料紧固件(标准件和非标准件)、结构件的科研、生产、技术服务;金属、非金属材料及产品的检测、试验;钛合金及其它金属、非金属原材料的批发零售;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软件服务;软件开发、咨询;生产加工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系统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二)天鼎公司

  1.名称: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陈春

  3.住所: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渭滨路387号

  4.注册资本:7,725万元

  5.成立日期:1998年06月15日

  6.经营范围:木材、木制品的加工、销售。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的生产;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建材、装饰材料、混凝土预制构件、石材加工销售;建筑安装;管道工程施工、室内外装饰装修;普通机械制造、加工、维修;木制(器)、铁制、纸制及塑料制包装用品、家具、办公用具制造、维修;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非标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公路运输、铁路专用线运输及汽车修理;成品油及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零售;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的制造、销售;工(农)业专用设备、家电、办公设备、清洗设备的销售、维修;国内商业;旅游、饮食、住宿文化娱乐、运动健身、浴池服务;食品、饮料、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种(养)植业;园林绿化;清洗服务;社区服务;仓储;科技咨询服务;印刷;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精密机床设备的维修、改造;工业动力设备的制造(以上涉及许可项目的,均由分支机构经营);金属材料、化肥的销售;废旧金属材料的购销;餐饮管理;餐饮服务;机电设备(除小轿车)及零部件、非标准及工业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的开发、制造、安装、维修、销售;计算机耗材、数码设备、电线电缆、桥架、五金交电、配电柜、消防设备、防盗报警设备、监控设备安装、维修、销售;计算机控制系统软硬件开发、咨询;计算机网络工程、弱电工程、综合布线工程、安防监控工程的设计、施工;工业用纯净水的生产、销售;超市及百货、纺织、服装、日用品的零售。代理电信、移动、联通充值缴费;代理电信在网客户服务;电信基础业务;销售电信终端、电信卡等;受理电信业务咨询、服务;通讯设备销售、维修、技术咨询服务;网络器材销售;图书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实际控制人: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工商变更情况

  近日,晋航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市场管理监督部门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晋航公司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1.公司名称: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3.法定代表人:雷卫龙

  4.住所:山西省晋城市开发区兰花路690号

  5.注册资本:10,196.09万元

  6.成立日期:1970年4月7日

  7.经营范围:航空发动机维修;航空零备件制造;机械加工;电器电源设备修理;制作金属防盗门;铝制品装潢制造;蓄电池制造;建设工程:施工;建筑工程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晋航公司20%股权,晋航公司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内。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