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炼石航空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18日收到贵部《关于对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413号,以下简称“《关注函》”),现将关注函回复内容披露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张政持有公司股份12,63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1%,其所持股份质押比例为100%。截至目前,张政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动减持315.81万股。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

  1.请逐笔说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包括质押时间、质押期限、到期日、质押权人、融资金额、平仓线、预警线、还款资金来源以及融资金额的计划用途、实际用途、使用进展情况,分析质押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说明控股股东为应对可能存在的平仓风险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

  回复:

  截至2022年11月15日,即被动减持前,公司控股股东张政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 12,63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8.81%,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2,630.31万股,质押比例为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18.81%。股票质押的具体情况如下:

  

  注:张政先生质押的股份处于平仓线以下部分占其在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比例的95.26%;张政先生质押给重庆德纳云博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份属于借款质押,没有约定平仓线。

  张政先生股权质押款的具体用途为个人投资、对外借款、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及偿还质押融资利息。

  由于质押给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证券”或“质押权人”)的股份大都处于平仓线以下,经张政先生与开源证券沟通协商,开源证券计划平仓部分股份,以偿还部分本金及利息。公司已于2022年7月21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涉及质押股份不超过578.4230万股。

  2022年11月16日起,开源证源开始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卖出股票,截止2022年11月21日,累计卖出3,558,152股。张政先生持有公司股票质押(质押比例为100%)情况如下:

  

  张政先生除持有公司股份外,还持有对外股权投资及对外借款债权,未来可通过对外投资股权退出、债权收回、资产处置变现、银行贷款、借款等多种方式进行资金筹措以满足质押权人要求,避免发生被动平仓的风险。

  截至本回复出具日,公司股票价格已低于股票的质押处置线,不排除未来因公司股价下跌或张政先生追加质押物不满足质押权人要求等原因而导致张政先生持有的公司股票继续出现被动平仓的风险。如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结合你公司控股股东资信情况,说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对你公司控制权稳定性及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其他大额负债、诉讼和纠纷情况,如是,请充分披露并提示风险。

  回复:

  张政先生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制定了公司向航空制造业转型的重要战略。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张政先生为核心的高级管理人员团队,并建立了较为良好的跨国沟通管理机制,经营管理平稳运行。经核实,张政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除上述股份质押融资负债外不存在其他大额负债、诉讼和纠纷情况。

  3.说明你公司防范大股东资金占用或违规担保相关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核查并说明是否存在未披露的违规担保或资金占用。

  回复:

  公司制定有《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制度,并严格执行,因而从根本上杜绝和防范了大股东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行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交易严格履行规定的审批程序,并对交易过程进行必要的核查和监督,以防范和杜绝大股东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的发生。

  经核查,未发现公司存在未披露的违规担保或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况。

  特此公告。

  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