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04-08

  证券代码:000420          证券简称:吉林化纤       公告编号:2021-2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外,其中出口比例较高,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尤其国外疫情超预期发展,产品产销率明显低于正常水平,虽然第四季度产销率有所回升,但全年毛利率仍较2019年度有所下降,因此,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为亏损。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指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粘胶长丝销售量同比下降14%左右,价格同比下降13%左右;虽然粘胶短纤放量产出较上年增加了收入,但因前三个季度粘胶短纤售价一度跌至了历史最低点,故影响利润及收益指标整体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补充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00万元~-29,800万元”之间(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2月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的业绩预告的补充公告”)。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指标高于原业绩预告区间金额的上限,主要是因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变动幅度未超过20%,与原预计范围不存在较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就本次业绩快报有关的重大事项进行了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报告为准。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总会计师(如有)、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420            证券简称:吉林化纤           公告编号:2021-23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上升,主要是经济复苏,行业迎来顺周期,公司主业回升,产品价格上涨,同时销售量也大幅增加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