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及质押延期回购的公告 2020-11-21

  证券代码:002583             证券简称:海能达            公告编号:2020-1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陈清州先生通知,获悉陈清州先生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及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 分别进行了解除股票质押的交易,并与国泰君安办理了质押延期回购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延期回购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2.本次股份延期回购的基本情况

  

  二、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单位:股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说明

  1、控股股东本次股份延期回购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3、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405,426,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1.95%,占公司总股本的22.04%,对应融资余额为109,5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623,694,498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64.54%,占公司总股本的33.90%,对应融资余额为168,500万元。

  4、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5、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部分解除质押登记)》;

  2、国泰君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

  特此公告。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