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0-10-17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85

  转债代码:113588        转债简称:润达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25%。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系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医院常规检测需求阶段性下滑。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第三季度公司各项业务快速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1)进入第三季度,医院门诊量及住院量逐步恢复,公司各项业务快速恢复,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7%。

  (2)分地区来看,第三季度华中地区、西南地区、华东地区、华北地区营业收入均较同期实现增长,恢复较快;东北地区仍处于恢复中。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20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