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代表监事变动的公告 2020-09-16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34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9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选举吴翔江先生为本行职工代表监事。吴翔江先生担任职工代表监事的任期自2020年9月15日起计算,任期三年。

  吴翔江先生,男,中国国籍,1962年9月出生。吴翔江先生自2020年9月起任本行职工代表监事。1988年加入本行,现任本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曾任本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等职。吴翔江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除上述简历披露外,吴翔江先生在过去三年内并无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职务。此外,吴翔江先生与本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概无利益关系,亦无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本行任何股份权益。根据本行公司章程,每位监事的任期为三年,监事可在任期届满时连选连任。本行监事具体薪酬可参考本行年报和有关公告。除本公告所披露外,并无其他与选举吴翔江先生有关的事宜需提请本行股东注意或其他根据有关监管规定须予披露的资料。

  本行职工代表监事惠平先生因年龄原因,于2020年9月15日向本行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本行职工代表监事职务。经惠平先生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

  本行监事会对吴翔江先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惠平先生在担任职工代表监事期间对本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33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赎回次级债券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0年9月10日-14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规模为人民币220亿元的次级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并于2010年9月16日发布了《关于次级债券发行完毕的公告》。

  本期债券包括两个品种:

  品种一: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8亿元,票面年利率为3.90%;

  品种二: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62亿元,票面年利率为4.10%。

  根据本期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的相关规定,其中品种二设有发行人赎回选择权,本行有权在其第10个计息年度的最后一日(即2020年9月14日),按面值全额赎回该品种债券。截至本公告日,本行已行使赎回权,全额赎回了该品种面值共计人民币162亿元的次级债券。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