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08-01

  证券代码:603327        证券简称:福蓉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

  ● 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7月30日到2020年10月30日,92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两份),具体情况如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2、认购金额:人民币4,500万元;人民币2,500万元

  3、购买期限:自2020年7月30日到2020年10月30日,92天

  4、挂钩标的:美元兑日元即期汇率,取自每周一悉尼时间上午5点至每周五纽约时间下午5点之间,EBS(银行间电子交易系统)所取的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报价

  5、产品评级:低风险

  6、理财产品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7、参考年化收益率:1.30%/3.50%

  说明:如果在观察期内某个观察日,挂钩指标曾经大于或等于基准值加4.50,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保底收益率【1.50%】(年率);如果在观察期内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始终小于基准值加4.50,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最高收益率【3.50%】(年率)。基准值为基准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彭博“BFIX USDJPY”版面公布的美元兑日元汇率中间价。基准日为2020年7月20日。

  8、产品收益计算方式:A/365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为低风险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88)系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4.92%,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0年3月31日)货币资金261,384,074.89元的比例为26.78%,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司理财产品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核算,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