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0545            证券简称:卓郎智能            公告编号:临2020-03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卓郎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拟为其提供发生额合计不超过11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2,425万欧元(以2019年平均汇率计算)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将根据未来担保协议签署情况确认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为公司下属子公司提供发生额合计不超过11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包含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不包含为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其他企业提供的担保),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情况如下:

  授权管理层在上述授权的担保额度范围内决定实际发生的担保形式、期限和金额等具体事宜,授权公司相关代表签署与对外担保相关的合同及其他文件。

  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维泰大厦1505室

  法定代表人:潘雪平

  注册资本:27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6年8月5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100MA776MXU49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二)卓郎(江苏)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住所:常州市金坛区汇贤中路558号

  法定代表人:潘雪平

  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

  成立时间:2013年4月1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306456290XB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三)卓郎(常州)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住所:常州市金坛区汇贤中路558号

  法定代表人:ZENG ZHENGPING

  注册资本:2248.2422万美元

  成立时间:2005年11月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37812662228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四)卓郎香港机械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中国香港

  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287559.1125万港币

  成立时间:2012年10月25日

  注册号:1816387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五)卓郎德国

  注册地点:德国

  设立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六)卓郎德国技术

  注册地点:德国

  设立时间:2017年7月13日

  最近一年财务报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签订与上述授权相关的担保协议,上述担保额度仅为预计未来授权期限内的担保发生额,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意见

  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满足公司经营需求,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开展对外担保业务是基于公司及子公司业务需要,有利于保障公司稳定发展、提高公司经营效率,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关于开展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事项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董事会《关于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议案》,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2,425万欧元(均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6.24%,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57,400万元人民币,累计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