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授权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0545           证券简称:卓郎智能        公告编号:临2020-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所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公告所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授权的议案》(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潘雪平先生回避了表决。本公告所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是根据公司以往日常生产经营过程的实际交易情况进行的合理预测,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日常关联交易定价方法合理、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根据公司日常经营情况进行预计的,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行为,关联交易定价方法合理、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在审议该议案时应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及授权,是基于公司的正常业务往来需要,关联交易定价方法合理、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并经过法定程序进行审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授权,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1. 2019年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千元,人民币

  2. 2020年预计签署合同情况

  单位:千元,人民币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

  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9日,位于新疆巴州库尔勒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经营范围为:投资与资产管理;社会经济咨询;其他机械设备、棉纺纱、服装及服装辅料、纺织品及原料、其他化工产品及原料(电焊机、切割机、打磨机、氧焊机、发电机、油漆除外)的生产、销售;一般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土木工程建设。(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

  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1日,位于新疆伊犁州奎屯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亿元,经营范围为:对外进行国家鼓励类的项目投资;棉纺纱,服装,针纺织品的生产、销售;棉花,籽棉,棉短绒,化工产品(有毒危险品除外),其他机械设备的销售;一般项目商品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土木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LT Text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LT Text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成立于2015年1月28日,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利亚州卡尔希市市郊,注册资本为2854万美元,主要从事棉纺纱织布业务。

  4、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

  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12日,位于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经营范围为:对外进行国家鼓励类的项目经营;棉纺纱、服装、针纺织品的生产、销售;棉花、籽棉、棉短绒、化工产品(有毒危害品除外),其他机械设备的销售;一般项目商品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土木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阿拉尔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

  阿拉尔市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31日,位于新疆阿拉尔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5亿元,经营范围为:投资与资产管理;社会经济咨询;纺织专用设备、棉纺纱、服装及服装辅料、纺织品的生产、销售;纺织品原料、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土木工程建筑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

  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26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08亿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棉纺纱,服装,服饰及服装辅料的生产、销售;经销纺织原料及产品,化工原料及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关联方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控制的公司,与本公司属于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其中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LT Text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和阿拉尔市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均为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与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上述关联方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未发生坏账等情况。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关联方均为纺织机械行业下游企业,向公司采购智能化成套纺织设备及备件具有商业合理性。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采取成本加成的方式,以向可比第三方销售类似产品的合理营业利润率确定成本加成率,以合理成本费用加合理利润(加成额)确定最终销售价格。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化纺织成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在纺织机械行业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及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上述关联方作为下游客户向公司采购机器设备及备件,属于日常业务往来,且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没有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卓郎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