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以自筹资金 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专项报告的公告 2020-06-30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3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0月28日以证监许可[2019]1944号文《关于核准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本公司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向股权登记日(2019年12月16日)收市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负责本次发行的组织实施。本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650万张,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5,000 万元,期限 6年。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41,602,105.19元。截至2019年12月23日,上述募集资金的划转已经全部完成,募集资金业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安永华明(2019)验字第61222633_B01号验证报告验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结存情况如下:

  本公司于2019年度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为人民币620,623,117.77元(系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金额)。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款专用账户余额为人民币20,999,599.84元。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本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本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本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存放、使用、管理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本公司已在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高密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开发区分理处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9年12月31日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3、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情况

  于2019年12月16日,本公司分别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高密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开发区分理处的上级支行)和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前述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均不存在重大差异。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于2019年度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为人民币620,623,117.77元(系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金额)。

  具体情况请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 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

  于2019年7月27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本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于2019年12月25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本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20,623,117.77元。

  本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具体情况如下:

  该次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业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安永华明(2019)专字第61222633_B04号专项鉴证报告鉴证。该次募集资金置换金额已包括在本公司2019年度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中。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本年度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募集资金总额系根据股票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计算得出,未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及其他发行费用。

  注2: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4,160.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