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0662       证券简称:天夏智慧      公告编码:2020-03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19 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002)中,预计 2019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275,000-345,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 -3.16 元-约-2.52 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亏损。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受政策环境及信贷收紧等因素影响,部分客户报告期出现信用恶化,满足收款条件的应收账款未能按时收回,且预计收款困难较大,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信用较差的应收客户未来回款能力进行了重新估计,并相应补提了坏账准备,导致信用减值损失增加了约 2.92亿。

  2、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受到进一步影响,受资金所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原先制定的复产计划,以及根据公司子公司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详见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具体的进展情况,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可收回金额明细低于其账面价值相关资产和商誉,进行相应的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了约3.95亿。

  受上述主要因素的综合影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利润大幅减少,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测数据存在较大差异。最终数据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目前变化情况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6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