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2019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0662        证券简称:天夏智慧        公告编号:2020—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 年 6 月 29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 2019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 2019 年度需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4,263,984,438.67 元。具体情况

  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于 2019 年末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开发支出、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变现值、应收帐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开发支出、无形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和商誉的资产组回收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认为公司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为此,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

  如下:

  1、2019 年度计提各项应收款项坏帐准备906,592,540.96元,公司依照会计制度(相关会计政策),按照应收款项账龄进行计提。

  2、2019 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67,553.17元,公司依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 号—存货,对存货进行全面的资产减值测试,按目前市场价值评估后进行计提。

  3、2019 年度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63,960.81 元,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的资产减值测试,按固定资产估计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

  4、2019 年度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37,396,460.90 元,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对无形资产进行了全面的资产减值测试,按无形资产估计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

  5、2019 年度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3,317,363,922.83 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对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2020 年 6 月 29 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9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 2019 年度计提减值准备共计4,263,984,438.67元,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公司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均经过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董事会审批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计提依据和原因合理、充分,体现了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相关会计信息,有助于规范运作,能够公允地反应公司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根据公司各资产的实际情况,对2019 年各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资产状况。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计提上述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 2019 年末各类应收款项净值906,592,540.96 元,减少存货净值2,567,553.17 元,减少固定资产净值63,960.81元,减少无形资产净值37,396,460.90 元,减少商誉净值3,317,363,922.83 元, 同时减少公司 2019 年度利润总额4,263,984,438.67 元。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6 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