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0528    证券简称:中铁工业    编号:临2020-02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和议案等材料已于2020年6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至各位董事,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诺德中心11号楼4307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部分董事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经全体董事推举,会议由董事易铁军主持。公司全体监事,纪委书记陈立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余赞,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刘娟及其他相关人员以现场或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易铁军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易铁军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会议选举了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具体如下:

  1、易铁军、李建斌、黄振宇、邓元发、陈基华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由易铁军担任主任委员。

  2、陈基华、邓元发、傅继军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由陈基华担任主任委员。

  3、傅继军、陈基华、李培根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由傅继军担任主任委员。

  4、易铁军、李建斌、陈基华、李培根、傅继军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由易铁军担任主任委员。

  各专门委员会的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期间如有委员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将自动失去担任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资格。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李建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李建斌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聘任余赞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余赞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唐智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聘任谭顺辉先生、余赞先生、曹登敬先生、王建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娟女士为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唐智奋先生、谭顺辉先生、余赞先生、刘娟女士、曹登敬先生、王建喜先生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易铁军先生简历

  易铁军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经济师。1984年加入铁道部第三工程局,2004年7月至2007年3月任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人事部部长,2007年3月至2008年3月任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劳动人事部部长,2008年3月至2010年12月任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0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2017年1月起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截至决议公告日,易铁军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李建斌先生简历

  李建斌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正高级工程师。1982年加入铁道部隧道工程局第一工程处,2003年3月至2009年4月任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4月至2010年11月任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铁隧道集团隧道设备制造公司董事长,2009年12月至2010年11月任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铁隧道装备制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0年12月至2013年11月任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1月起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截至决议公告日,李建斌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4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唐智奋先生简历

  唐智奋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正高级工程师。唐智奋先生于1985年加入铁道部武汉工程机械研究所,1997年5月至2001年5月任铁道部武汉工程机械研究所副所长,2001年6月至2002年6月任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2002年6月至2002年10月任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02年10月至2005年11月任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党委副书记,2005年11月至2008年3月任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08年3月至2014年8月任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8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1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截至决议公告日,唐智奋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谭顺辉先生简历

  谭顺辉先生,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正高级工程师。谭顺辉先生于1991年参加工作,历任铁道部隧道工程局一处技术员、TBM施工掘进队队长、TBM公司经理、中铁隧道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中铁隧道集团南疆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2009年12月至2014年3月任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2014年4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17年1月起至2020年5月任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5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截至决议公告日,谭顺辉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余赞先生简历

  余赞先生,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高级会计师,企业法律顾问。余赞先生于1995年加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2002年12月至2008年1月任中国铁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08年1月至2013年11月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投资者关系处处长,2009年2月至2013年11月兼任中国中铁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经理,2013年11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8年3 月至2019年12月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2019年12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截至决议公告日,余赞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刘娟女士简历

  刘娟女士,197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正高级会计师。刘娟女士于1993年加入铁道部宝鸡桥梁工厂,2002年7月至2011年3月任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副部长,2011年3月至2012年12月任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监察部、审计部部长,2013年1月至2013年3月任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2013年4月至2015年8月任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15年8月至2015年11月任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15年11月至2017年1月任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19年12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截至决议公告日,刘娟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2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曹登敬先生简历

  曹登敬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高级工程师。曹登敬先生于1984年加入铁道部专业设计院,1991年9月至 1995年2月任铁道部专业设计院建筑设计所副所长,1995年3月至2000 年8月先后任铁道部专业设计院建筑设计处副处长、处长,2000年8月至2004年10月任铁道部专业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兼建筑处处长,2004年 11月至2007年1月任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2007年2月至2008年1月任中铁工程设计咨 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海外业务部部长,2008年2月至2010年12月任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海外经营处处长,2010年12月至2017年6月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部长、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2017年6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截至决议公告日,曹登敬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建喜先生简历

  王建喜先生,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王建喜先生于1993年加入铁道部第四工程局,2002年5月至2004年3月任中铁四局八公司经营开发部副部长,2004年4月至2008年3月任中铁四局八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开发部部长,2008年 4月至2010 年12月任中铁四局市场营销部副部长,2011年1月至2017年6月任中铁四局副总经济师兼市场营销部部长,2017年6月至今任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截至决议公告日,王建喜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0000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