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0—155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6月29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全体参会董事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为下属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277,638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额为240,638万元,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额为37,000万元。担保期限一年。在全年预计担保总额范围内,各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内部调剂使用。公司本次对外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具体担保额度如下:

  (1)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备注: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以2020年6月17日为基准。

  (2)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董事会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公司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此担保额度内,办理具体的签署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由于部分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填报,上述被担保方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本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本次担保的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孙公司和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中,江西正邦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比例84%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港正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比例90%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虽为公司非全资子公司,但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故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此类担保,有利于支持子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保障被担保子公司持续、稳健发展,被担保公司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同意公司为其下属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等业务提供担保,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至本公告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授予的累计担保总额度为3,358,361万元(含本次董事会批准的担保额度277,638万元,被担保单位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占2019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08.92%;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57.53%,无逾期担保。

  截止至2020年5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签署担保协议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为809,255.67万元(含公司5月份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还款),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26.25%;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6.15%,无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