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568            证券简称:百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克斯酒业”,系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克斯(成都)”]于近日收到政府扶持资金13,680,984.00元,现公告如下: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巴克斯酒业与邛崃市人民政府签署的相关协议中规定的财政扶持政策,巴克斯(成都)于近日收到邛崃市政府拨付的财政扶持资金13,680,984.00元,目前该笔资金已经到账。该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但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该项政府补助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本年度利润总额13,680,984.00元。

  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