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5-23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0-03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5月22日,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驻地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得利斯”)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蛟河市支行申请5,000万元银行贷款,由公司为其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并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等其他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281664295665X

  3、成立日期:2007年10月26日

  4、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5、法定代表人:夏刚

  6、注册资本:人民币38611.69万元

  7、注册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世纪路111号

  8、经营范围:生猪屠宰/熟肉制品、豆制品、冷冻食品加工、销售/仓储装卸、货物运输(由分支机构经营)、土特产品销售;仓储服务;冷库租赁服务;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与公司的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7.41%。

  10、财务状况

  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 担保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三年内(即2020年5月22日至 2023 年5月21日)

  3、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4、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等其他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银行核准的额度和期限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吉林得利斯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三年内(即2020年5月22日至 2023 年5月21日)。

  本次担保有利于吉林得利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满足其扩大生产规模、补充流动资金的需求。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对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9,000万元 (均是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吉林得利斯提供的融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78%。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