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300808         证券简称:久量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本数)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联担保概述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本数)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1年。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前述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和郭少燕为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构成交联交易,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关联担保事项,关联董事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回避表决。同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及内部决策制度等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卓楚光,男,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为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郭少燕,女,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为公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28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28%%。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向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构成双方之间的关联交易。

  三、本次关联担保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1、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每笔债权合同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至最后一期还款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3)担保事项: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申请上述综合授信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接受上述关联方提供的担保,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就上述担保不收取公司任何担保费用。

  2、本次接受关联方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担保主要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提供的此次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方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关联方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除为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无偿担保外,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的议案》提交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卓楚光先生和郭少燕女士为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事项,董事会在审议该事项前已取得了我们事前认可,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程序,会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要求。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事项。

  六、保荐机构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

  供关联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意见,本

  次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本次关联交易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支持,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

  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本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关联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