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奥园广场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10,000万元、13,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GS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业务(2020第73期)、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117天、91天、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是自有流动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委托方:天运国际物流(广州)有限公司

  2、委托方: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委托方: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财务部做好后续跟踪工作,包括指派专人跟踪委托理财项目的实施、资金的使用进展情况及投资安全状况等。审计部负责对委托理财制度的执行、审批程序、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的保本银行理财产品,经过审慎评估,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民生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2、广发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民生银行委托理财产品资金投向

  货币基金、同业存放、银行理财产品及其他资产管理产品。

  2、广发银行委托理财产品资金投向

  本金部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银行资质、流动性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风险极低,能保证本金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民生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为:600016。民生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广发银行为非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基本信息如下: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40,735.21万元,本次三笔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71.19%。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使用,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情形。

  (三)会计处理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保本并获得高于同期定期存款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型产品,但由于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等的存在,具有一定的收益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原由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人民币40,000.00万元的基础上新增理财额度10,000.00万元。额度增加后,公司将使用累计不超过50,0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