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18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承担中央企业财务决算审计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11〕24号)的有关规定,至2019年度止,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担任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审计机构已达最高年限,按照有关要求,公司应自2020年起更换外部审计机构。

  公司已就不再续聘及相关事项与德勤进行了事先沟通,征得了其理解和支持。德勤已向公司书面确认,截至该确认日期,不存在任何与其不再续聘相关的需提请公司股东或债权人关注的事项。公司董事会对德勤的多年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经公司慎重考虑,拟聘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毕马威华振”)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人民币74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不超过人民币130万元。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 机构信息

  名称: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2年7月10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2座办公楼8层。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于1992年8月18日在北京成立,于2012年7月5日获财政部批准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的合伙制企业,更名为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2年7月10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于2012年8月1日正式运营。

  业务资质:毕马威华振持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及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有从事A股、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资格,具备近30年电力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经营范围包括: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帐;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业务。

  毕马威华振自成立起即是与毕马威国际合作组织相关联的独立成员所网络中的成员。毕马威华振具有良好的投资者保护能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由毕马威华振北京总所统一计提职业风险基金以及每年购买职业保险和缴纳保费,涵盖北京总所和所有分所。毕马威华振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满足相关监管法规要求。毕马威华振能够依法承担因审计失败可能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2. 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毕马威华振拥有合伙人149人,员工5,393人,其中注册会计师869人,超过600名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为陈子民与王洁,二人均为注册会计师,具备逾15年企业审计工作经验,逾10年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3. 业务信息

  毕马威华振经审计最近一年总收入超过300,000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约为280,000万元(包括境内法定证券业务收入约为50,000万元,其他证券业务收入约为60,00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共计约为110,000万元)。审计公司家数约4,000家,审计上市公司年报33家。

  4. 执业信息

  毕马威华振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本项目的项目合伙人为陈子民,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是本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陈子民2018年加入毕马威华振,在事务所全职工作,现为毕马威华振审计业务合伙人。陈子民在事务所从业年限超过15年,深谙核电行业的审计。陈子民的证券业务从业经历超过10年,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IPO、上市公司年审、重组改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审计经验。

  本项目的另一签字注册会计师为王洁,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王洁2001年加入毕马威华振,在事务所全职工作,现为毕马威华振审计业务合伙人。王洁在事务所从业年限超过19年,证券业务从业经历超过10年,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年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审计经验。

  本项目的质量控制复核人为陈玉红,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和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资格。陈玉红1992年加入毕马威华振,在事务所全职工作,现为毕马威华振审计业务合伙人。陈玉红在事务所从业年限近30年,深谙电力能源行业的审计。陈玉红的证券业务从业经历近30年,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IPO、上市公司年审、重组改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审计经验。

  5. 诚信记录

  毕马威华振及其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子民和王洁,最近三年未因执业质量或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受到监管机构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或自律处分。

  三、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 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审查情况

  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对毕马威华振的资质进行了审查,认为毕马威华振满足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要求,具备审计的专业能力,符合独立性原则,同意向董事会提议聘任毕马威华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服务机构。

  2.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于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我们认为毕马威华振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质,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与专业能力,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能够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本次改聘审计机构的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审核依据充分完整,符合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制度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改聘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将《关于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任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第十五次董事会审议。

  3. 董事会审议

  公司第二届第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任的议案》。

  4. 尚需履行程序

  关于拟聘任毕马威华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服务机构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二届第十五次董事会决议;

  2.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履职的证明文件;

  3.独立董事签署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4.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书面陈述意见;

  5.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