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子公司启东光勋房地产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000671            证券简称:阳光城            公告编号:2020-02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89.3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8.8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788.24亿元。上述两类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877.57亿元,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除上述两类担保之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1月6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参股子公司启东光勋房地产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参股子公司启东光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光勋房地产”)8亿元融资提供担保,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启东光勋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启东光勋房地产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启东光勋房地产该笔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其他股东按照权益比例为本次交易提供反担保,启东光勋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详见公司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317)。

  经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中涉及的金融机构、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根据本次担保实际情况,现将涉及的金融机构变更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其他的融资金额、期限、担保条件等均保持不变。

  特此公告。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