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获批的公告 2020-02-14

  股票简称:山西证券     股票代码:002500       编号:临2020-00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章程》修订新旧对照表”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情况”,详见2019年4月23日、5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公告)。

  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公司向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证监局”)报送了《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的申请》。近日,公司取得山西证监局《关于核准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的批复》(晋证监许可[2020]2号),核准公司变更《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重要条款。

  公司将根据上述批复,切实落实禁止母子公司及各子公司之间同业竞争的有关要求,对拟设立的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限定为向母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未经证监会备案不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依法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证券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2]41号)《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职权、承担责任。

  根据上述批复要求修订后的《公司章程》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