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600704       证券简称:物产中大        公告编号:2020-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中大”或“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在公司E互动平台上,针对控股子公司江苏科本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本药业”)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项目等事项进行了回复。现对本项目相关不确定性和风险作以下提示。

  一、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目前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Ⅲ期临床试验并未结束,因此该药物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即使瑞德西韦获得注册批准,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考虑到其还需要一定时间,对抗击疫情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二、即使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成功,科本药业研发的瑞德西韦制剂产品要最终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仍需向瑞德西韦专利权人美国Gilead公司申请并获得授权,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该项目目前处于政府行政审批备案后开工前阶段,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预计该项目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有可能由于受到技术、专利审批、行业政策、医药审批等多方面不可预测因素的影响,该项目存在暂缓实施的可能。

  四、科本药业股权结构为: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控股90%)持股52%。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科本药业总资产为28377.61万元,占上市公司0.2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为4643.95万元,占上市公司0.18%,营业收入为31233.71万元,占上市公司0.1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569.91万元,占上市公司0.66%。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