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效益协议书的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002774       证券简称:快意电梯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清溪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拟签署《项目投资效益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将位于清溪镇青皇村的一宗一类工业用地(面积为79977.88平方米,地块编号为2020WT012,以下简称“2020WT012地块”)用于投资建设“青皇工业区快意电梯、扶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5亿元人民币。

  2、本次投资事项建设周期较长,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3、本次签署《投资协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1、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决定参与竞拍2020WT012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公司于2020年2月12日和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署《东莞市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结果确认书》,确认公司竞得2020WT012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3、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效益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清溪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将2020WT012地块用于投资建设“青皇工业区快意电梯、扶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5亿元人民币。

  4、本次签署《投资协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对手方介绍

  1、名称: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

  2、性质:地方政府性机构

  3、关联关系: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东莞市清溪人民政府

  乙方: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1、项目名称:青皇工业区快意电梯、扶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

  2、项目产业类型: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制造 。

  3、项目投资总额:伍亿贰仟伍佰万元人民币(小写:¥ 5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设备投资和土地价款等)肆亿陆仟万元人民币(小写:¥46,000万元人民币)。

  4、位置和面积:项目位于东莞市清溪镇青皇村,总用地79977.88平方米,约折合119.97亩(以实际出让为准)。

  5、土地用途、权属性质及使用年限(以实际出让时的约定为准):本项目为国有一类工业出让用地,出让期限50年。

  6、取得方式:以挂牌出让方式推出市场公开出让。

  7、土地交付:甲方将土地使用权按现状条件交付给乙方,并负责三通(即通水、通电、通路到用地红线边)。

  8、付款方式:乙方应在签订该项目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10日内支付土地价款、契税、印花税、交易服务费、测量费、土地登记费和土地证书费等乙方应当缴纳的税费。

  9、项目建设工期为30个月。乙方必须在土地交付后9个月内动工建设,自动工之日起30个月内竣工。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协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辐射国内市场及“一带一路”国外市场,为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保障,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该事项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本次协议签订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尚无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国家法律法规、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可能存在顺延、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2、如果市场需求变动、产业政策变动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其他意外因素都可能对投资项目的按期实施及正常运营造成不利影响,因此项目具体投产后效益及达产进度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本协议签署后,公司及有关各方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程序积极推进各项程序和手续,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投资事项建设周期较长,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与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签署的《项目投资效益协议书》;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