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688533   证券简称:上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2-03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 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 对外投资概述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声电子”或“公司”) 于2022年8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肥经开区”)签署《投资协议书》,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声电子(合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汽车音响系统及电子产品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以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国内的地理区位布局、更好地就近服务公司的客户、借助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支持、优化产业链布局的政策优势、新能源成本优势、交通运输优势,来持续推进公司降本增效、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项目用地面积约83亩,预计总投资约5.54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4.88 亿元,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批次投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二、 项目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一)2022年8月31日,上声电子(合肥)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并取得了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登记的工商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上声电子(合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11MA8PE2DU48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姜方斌

  注册资本:壹亿圆整

  成立日期:2022年8月31日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科创示范区硕放路1号综合办公楼204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汽车零部件研发;电子元器件制造;音响设备制造;音响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气信号设备装置制造;电气信号设备装置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制造;电子专用设备销售;其他电子器件制造;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模具制造;模具销售;软件开发(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二)2022年11月3日,上声电子(合肥)有限公司作为竞得人,以人民币20,011,330.56元竞得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编号为经开区J220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收到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合肥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确认书(工业)》。

  1、本次竞得土地的基本情况

  (1)、地块编号:经开区J2202号

  (2)、宗地坐落:机场东路东、规划路以南(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3)、规划土地用途:工业用地

  (4)、土地面积:52,112.84平方米(78.1693亩,具体面积以实际测绘为准)

  (5)、出让年限:50年

  (6)、成交价格:20,011,330.56元

  (7)、付款方式:合同签订后30日内一次性付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款。竞得人交纳的竞买保证金,自动转作受让地块的定金,定金抵作土地出让价款。

  2、出让方基本情况

  本次竞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方为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上述宗地系公司合肥生产基地项目的工程计划用地,其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是合肥生产基地项目实施的重要前提,有利于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公司于2022年11月10日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出让方将于2022年12月10日前将出让宗地交付给上声电子(合肥)有限公司。

  三、 购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竞拍土地使用权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本次竞拍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公司还需办理相应权属证书等相关工作,项目建设还需取得政府部门的规划、环保、安全、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相关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积极推进上述对外投资相关事项的落实与后续进展情况,加强风险管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

  

  证券代码:688533    证券简称:上声电子   公告编号:2022-035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12月01日(星期四) 下午 14:00-15:00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投资者可于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至11月30日(星期三)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邮箱sonavox_zq@chinasonavox.com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10月29日发布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2年12月01日下午 14:00-15:00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 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2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下午 14:00-15:00

  (二)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三)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三、 参加人员

  董事长:周建明先生

  财务总监:陶育勤女士

  董事会秘书:朱文元先生

  独立董事:秦霞女士

  四、 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2年12月01日 下午 14:00-15: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至11月30日(星期三)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http://roadshow.sseinfo.com/questionCollection.do),根据活动时间,选中本次活动或通过公司邮箱sonavox_zq@chinasonavox.com向公司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公司证券事务部

  电话:0512-65795888

  邮箱:sonavox_zq@chinasonavox.com

  六、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