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603826         证券简称: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Zhicheng Cao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配偶买卖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公司董事Zhicheng Cao先生的配偶袁茹女士于2022年5月至11月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根据《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经核查,公司董事Zhicheng Cao先生的配偶袁茹女士由于看好公司发展,于2022年11月16日和2022年11月18日买入本公司股票时,疏忽了曾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6月10日期间卖出公司股票的情况,结果导致出现短线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述交易累计发生佣金、印花税、过户费合计10,585.83元,税后股息红利合计0元。袁茹女士上述交易产生的收益为盈利1,035,899.17元。(计算方法:卖出价格*卖出数量-买入价格*买入数量-佣金、印花税、过户费+税后股息红利)

  二、本次交易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并及时核查相关情况,公司董事Zhicheng Cao先生及其配偶袁茹女士积极配合核查相关事项,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一) 《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

  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根据上述规定,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袁茹女士本次交易所得收益。截止本公告日,袁茹女士已将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全部收益上缴公司。

  (二) 经调查了解,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袁茹女士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董事Zhicheng Cao先生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本次交易行为系袁茹女士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董事Zhicheng Cao先生及其配偶袁茹女士对本次短线交易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加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股份变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学习,提示相关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规范买卖公司股票行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谨慎操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26       证券简称: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5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股份计划的基本情况: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22年11月8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股东榕坤投资(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坤投资”)计划自2022年11月7日起6个月内,拟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

  ● 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榕坤投资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757,5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0.38%。增持金额合计102,622,392.00元,已达到增持计划金额上限的51.31%。

  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榕坤投资将继续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一、增持股份计划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榕坤投资(福建)有限公司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认可,以及为维护股价稳定和股东利益。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份。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金额: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的股份价格不超过100元,榕坤投资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六)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自11月7日起6个月内,榕坤投资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监管规则中有关增持的相关规定实施增持计划。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

  (七)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榕坤投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二、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榕坤投资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757,500股,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0.38%,增持金额合计102,622,392.00元,已达到增持计划金额上限的51.31%。

  (二)榕坤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增持主体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公司将督促增持主体在实施增持计划过程中,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

  (四)公司将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后续增持股份的相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