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605007         证券简称:五洲特纸         公告编号: 2022-072

  债券代码:111002         债券简称:特纸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五星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五星”)

  ● 本次担保事项及金额: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

  司”)本次为浙江五星提供10,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2022年5月1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00,000万元的担保(不包括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之前已执行,仍在有效期内的担保),提供担保的形式包括不限于信用担保(含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等)、抵押担保、质押担保、融资租赁或多种担保方式相结合等形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预计2022年度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

  (二)担保基本情况

  2022年11月22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衢州衢江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浙江五星与农业银行衢州衢江支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额度及2022年度累计担保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浙江五星

  注册地点:浙江省衢州市经济开发区东港四路1号

  法定代表人:赵磊

  注册资本:6,1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纸制造;纸制品制造;纸制品销售;纸浆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成立日期:2003年6月13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125,999.28万元,负债总额46,203.46万元,资产净额79,795.82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46,203.46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45,438.69万元,净利润22,152.83万元。

  与公司关系:浙江五星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浙江五星

  1、农业银行衢州衢江支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主债权最高余额:10,000万元;

  (3)担保期限: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每一主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主合同项下存在分期履行债务的,该主合同的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商业汇票承兑、信用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

  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同意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者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债权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债权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84,392.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7.1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