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2-05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片仔癀”)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漳州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运营”)发来的《关于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具体内容如下:

  片仔癀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片仔癀309,522,643股股份,占片仔癀总股本的51.30%;资本运营为片仔癀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持有片仔癀18,000,000股股份,占片仔癀总股本的2.98%;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漳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片仔癀3,017,812股股份,占片仔癀总股本的0.50%。

  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资产运作效率,资本运营将所持有的部分片仔癀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片仔癀的股份余额总额不超过6,030,000股,占资本运营持有片仔癀的33.50%,占片仔癀总股本的1%。

  截至2022年11月23日,资本运营已累计出借片仔癀39,000股股份,占资本运营持有片仔癀的0.22%,占片仔癀总股本的0.0065%。

  该部分股份转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专用账户中,出借期间不登记在资本运营名下,但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本次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不会导致片仔癀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片仔癀治理结构和片仔癀的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片仔癀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