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 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概述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于2022年7月2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冶金”)发送的《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通知》,云南冶金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658,911,907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转让给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转让对价为6,661,599,379.77元。同日,云南冶金与中国铝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国铝业,间接控股股东仍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7月25日、2022年7月28日、2022年11月5日和2022年11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转让暨控股股东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义务人中国铝业)、《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义务人云南冶金)、《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信息披露义务人中国铝业、云南冶金)、《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信息披露义务人中国铝业、云南冶金)。

  二、股份过户情况

  2022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云南冶金发送的《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的通知》,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已于2022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并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云南冶金已将其持有的公司658,911,907股股份过户登记至中国铝业。

  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中国铝业持有云铝股份约29.10%的股权,成为云铝股份第一大股东,云铝股份将纳入中国铝业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云南冶金持有云铝股份约13.00%的股权,为云铝股份第二大股东。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未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也不存在因本次股份协议转让而违反相关承诺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一)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送的《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的通知》。

  (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