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2022-11-24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ST太安        公告编号:2022-08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股东柯少芳女士的通知,获悉柯少芳女士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ST太安         公告编号:2022-082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安堂集团”)持有公司的15,000,000股股份和3,000,000股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情况

  

  二、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如下:

  

  上述被司法标记的股份涉及的人民法院案件债权额及执行费用为127,657,220.94元,执行人实际需要冻结的股份数量为36,007,871股,对应质押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9)。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轮候冻结情况如下:

  

  三、其他说明

  太安堂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况,上述股份被司法标记及司法冻结可能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等的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太安堂集团股份被司法冻结、司法再冻结和轮候冻结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