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2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ST海投         公告编号:2022-1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1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半年报问询函〔2022〕第2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于2022年9月21日前将相关核实情况书面回复并予以披露,具体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于2022年9月15日披露的《关于对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报的问询函》。

  收到《问询函》后,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并沟通相关项目执行事务合伙人积极对《问询函》中的问题进行逐项核实与回复。鉴于《问询函》涉及的部分事项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保证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分别于9月22日、10月13日、10月27日、11月10日披露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3、2022-091、2022-095、2022-102)。

  截至目前,对《问询函》涉及的部分事项仍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保证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至2022年12月7日前回复《问询函》。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相关回复工作,尽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回复文件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2〕134号)(以下简称《告知书》),根据《告知书》认定的情况,公司判断本次收到的《告知书》涉及的违规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的情形,以及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的情形,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5.1条、第9.5.2条、第9.5.3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最终结论以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具体公告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7)。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网站、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