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11-24

  证券代码:600903               证券简称:贵州燃气               公告编号:2022-081

  债券代码:110084               债券简称:贵燃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763.6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及子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燃气”或“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按持股比例92.12%为子公司遵义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369.60万元担保,如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的股权比例发生变更,担保比例依照变更后的股权比例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贵州燃气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贵州燃气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68)、《贵州燃气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9)。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遵义公司近日向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遵义汇川支行(以下简称“贵州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贷款金额为人民币3,000.00万元,2022年11月23日公司与贵州银行签订了《保证担保合同》,公司按持股比例92.12%为遵义公司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下简称“本次担保”)2,763.6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及子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合计为遵义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736.60万元。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贵州燃气(集团)遵义市燃气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十字村

  法定代表人:白甜

  注册资本:6,548.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许可项目:燃气经营;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施工;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燃气汽车加气经营;食品销售;酒类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非电力家用器具销售;家用电器销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机动车充电销售;供暖服务;新鲜水果零售;新鲜水果批发;食用农产品零售;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五金产品零售;广告发布;广告制作;日用百货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遵义公司股权结构:

  

  遵义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遵义汇川支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2,763.60万元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律师费、评估费、拍卖费、查询费、保险金、公证费等。

  保证方式:各保证人按份承担保证责任。

  保证期限:自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且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57,579.60万元,均为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9.00%,无逾期对外担保。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和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