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6-25

  证券代码:600149        证券简称:廊坊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2021年度业绩和经营情况,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说明。现将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披露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临2022-025)。2022年6月24日,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曹玫女士、董事会秘书张春岭先生、财务总监许艳宁女士、独立董事沈友江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和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现将本次业绩说明会提出的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数据显示公司偿债能力较弱,是否存在债务风险?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1年度资产负债率为59.5%,处于合理水平。公司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融资均按时归还,不存在逾期情况,债务风险可控。谢谢!

  2、投资者提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在即,廊坊发展做了什么努力?有哪些改革措施?做大了吗?做强了吗?创新了吗?转型了吗?盈利了吗?还是彻底躺平了?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自2018年开始,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和自身基础条件羸弱的双重压力,坚持稳局面、求发展原则,以做大做实供热主营业务为工作重点,实现了公司战略转型,为公司持续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经过近几年的运营发展,供热业务规模得到大力夯实,营业收入由2018年的7313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22081万元,并实现连续盈利。截至目前,公司已成为廊坊市区实际供热面积第二、供热经营区域面积第一的供热企业。2022年,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在着力推进供热业务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精细化发展的同时,加大力度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全力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谢谢!

  3、投资者提问:投资者都在说廊坊发展连年亏损,既没钱分红也无法融资,已沦为壳公司。作为廊坊国资唯一上市平台,请问贵司如何看待?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连续多年实现盈利。截至目前,公司已成为廊坊市区实际供热面积第二、供热经营区域面积第一的供热企业,供热主业进一步夯实,并非壳公司。谢谢!

  4、投资者提问:公司在年报评述中说要进行战略转型?具体是什么战略?往哪里转型?氢能源等新型能源考虑发展一下吗?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深入分析自身优劣势以及外部机会和挑战的基础上,针对性的制定了战略发展思路:公司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继续围绕廊坊城市发展主线,深挖区位优势资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整合优化廊坊供热市场,以供热业务规模化、集约化为基础,向公用事业领域纵深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地方国有上市公司平台优势,适时发展新业务,不断优化资产结构,逐步壮大资本运作能力,打造健康、持续、稳定的经营局面,顺利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谢谢!

  5、投资者提问:实控人变来变去的是出于什么目的?为什么从财政局变到国资委又变到财政局?决策没有成本吗?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按照市政府部署,2022年3月24日,廊坊市财政局与廊坊市国资委签署《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书解除协议》,恢复由市财政局依法代表市政府履行廊坊控股集团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廊坊市财政局通过廊坊控股间接持有廊坊发展股份,成为廊坊发展的实际控制人。谢谢!

  6、投资者提问:请结合公司的销售毛利率水平,说明公司的经营策略是否有效?

  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经营策略是有效的,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不高,是因为供热业务是关系民生的行业,属于微利行业。谢谢!

  三、其他说明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情况,投资者可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在此,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的关心与支持!

  特此公告。

  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