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 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公告 2022-05-20

  证券代码:002307    证券简称:北新路桥    公告编号:2022-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于2022年3月中标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3月18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中标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9)。

  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项目”)采用BOT模式,总投资人民币61,065.0877万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即12,214.00万元(其中政府方出资占比10%,即1,221.40万元;社会投资方出资占比90%,即10,992.60万元)。本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19年。

  本公司于2022年5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议案》。

  此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业主名称:马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本公司与马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用地面积约156,762㎡,建设内容主要包含站前广场和进出站道路及高架匝道。

  1.站前广场建设内容包含场地平整、站前广场、公交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出租车蓄车场、配套商业、景观绿地。总建筑面积为59,500㎡,公交车停车场占地面积7,100㎡、旅游集散中心占地面积12,100㎡、出租车蓄车场占地面积6,000㎡。

  2.进出站道路及高架匝道:包含南侧进站道路,北侧出站道路以及连接进出站道路与站房进站口的高架匝道。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及综合弱电工程等内容。

  (二)投资方案

  根据项目PPP方案(已批复),本项目总投资额为61,065.0877万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即12,214.00万元(其中政府方出资占比10%,即1,221.40万元;社会投资方出资占比90%,即10,992.60万元)。

  本项目需注册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万元,马山县威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本公司持股比例为90%(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三)建设期及运营期

  本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19年。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本公司尚未签订本项目的《投资协议》、《特许经营协议》,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实施本项目可获取施工及投资收益,根据目前测算本项目投资收益及施工收益较为良好,利润可观,项目盈利。

  2.实施本项目对本公司进入广西地区投资市场具有巨大意义,本项目为市政项目,对我公司市政板块业绩支撑比较有利,且项目经济效益较好,风险可控。公司可以依托本项目,进一步打开在广西市场的战略布局。

  六、存在的风险

  1.如遇市场情况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项目投资成本增大,会对项目投资收益产生影响;

  2.合同履行期限较长,可能受到相关政策法规、市场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影响及可能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002307            证券简称:北新路桥            公告编号:2022-34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5月17日以短信和邮件的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5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澎湖路33号北新大厦22层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参会董事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董事长张斌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议案》。

  董事会经审议认为:投资建设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该项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投资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公告》详见2022年5月2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002307         证券简称:北新路桥         公告编号:2022-35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5月17日以短信和邮件的形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5月19日以现场会议召开。应参加表决监事5人,实际表决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大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此项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长远持续发展。该项投资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投资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PPP项目建设的公告》详见2022年5月2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