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03月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将净资产为负、连续亏损的教育培训行业相关子公司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龙文”)100%股权、北京龙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龙文”)99%股权以1元对价转让给珠海惠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03月1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已收到珠海惠卓支付的相关交易价款,且公司已完成转让广东龙文100%股权、北京龙文云99%股权的工商过户登记手续。

  三、其他说明

  本次交易导致广州龙文、北京龙文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核算,公司通过广州龙文、北京龙文实施的部分学科类教育培训业务得以剥离,短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将会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公司的亏损规模亦将有所减少。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仍然保持清晰稳健,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