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 进展公告 2022-05-14

  股票代码:002871   股票简称: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聚焦公司核心产业,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将公司持有的青岛即聚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即聚机电”)的51%股权分别转让给自然人吕仁红11%、宫相开40%,转让价格分别为550万元、2,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即聚机电的股权,不再列入合并报表范围。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与本次股权转让相关的事宜。

  因自然人吕仁红已持有即聚机电49%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除吕仁红在2021年12月11日以2,450万元的价格受让即聚机电49%的股权外,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吕仁红、宫相开未发生其他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本次转让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决议》(公告编号:2022-026)、《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

  二、进展情况

  即聚机电于近日已办理完成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及工商登记变更手续等相关事项,并取得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工商登记《营业执照》,具体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青岛即聚机电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2MA3RCDDM08

  3、注册资本:824.783687万元;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5、法定代表人:吕仁红

  6、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兴和路45号;

  7、业务范围: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物流信息咨询;机械设备租赁;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机械加工;厂房租赁;土地租赁;研发、制造、维修、批发及零售机电设备及配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构成: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