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5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全体董事参与表决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7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及相关人员。会议于2022年5月1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当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设备采购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临2022-057号公告。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56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7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及相关人员。会议于2022年5月1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监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6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设备采购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设备采购的调整未改变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投资总额,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57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

  设备采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设备采购的议案》。受物流行业结构变化及公司业务模式变化影响,公司对“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设备设施的采购数量进行了调整优化。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069号),获准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427,774,961股新股。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00,229,096.61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2,624,760.74元(不含税金额)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867,604,335.87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四方监管协议。

  二、原募投项目投资情况

  (一)原募投项目计划情况

  根据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四次修订稿)》以及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具体如下:

  

  注:6万吨/年聚甲醛项目调整后拟投入募集资金106,001.52万元与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109,264.00万元差异3,262.48万元系支付发行相关费用所致。

  (二)募投项目变更及延期情况

  2022年1月1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议案》以及《关于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整体使用效率,公司将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6万吨/年聚甲醛项目”变更为“10万吨/年电池新材料前驱体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云聚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根据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及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将“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原计划的2021年12月延长至2022年12月。

  三、本次计划调整项目

  (一)项目已实施情况

  为提升公司运力水平、提高公司物流效率,助力公司物流作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公司计划投资12,003.75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0,288.75万元,由子公司天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驰物流”)实施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实施完成。截至2022年4月30日,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5,736.38万元,募集资金使用率55.75%。完成了部分集装箱、托盘、叉车和信息化设备的购置。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已实施数量不包含已支付预付款但尚未到货的数量。

  (二)本次调整的原因

  1. 减少部分设备采购的原因

  因化肥下游行业需求旺盛,自2021年起,公司物流货物发运由原来的“仓储中转配送”模式转变为“客户直发”模式,且该模式已成为主流的发运模式,导致该项目涉及的各业务网点仓库货物中转、仓储业务量显著减少,实际业务对叉车、托盘和工业手持终端机等设备设施需求量减少,故对原有计划中叉车、托盘和工业手持终端机等设备的采购数量进行调减。同时,公司升级了部分煤炭输送设备,因作业模式调整需相应减少煤炭装载机的数量。

  2. 增加部分设备采购的原因

  因子公司业务年运量增长,原计划6台拖车无法满足业务运营需求,需增加4台拖车确保物流运量正常供应。随着集装箱发运经济、环保、便捷、高效等优势的突显,公司对集装箱运输需求与日俱增;同时,化肥出口法检政策实施后,公司现有集装箱大量用于出口业务以箱代库备检,产品集货、报检、现场抽检、出检验结果周期加长,公司集装箱周转率下降,可用箱源缺口较大,影响原料硫磺和化肥保供保运;加之中越铁路、中老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开通,公司物流运输业务发展需投入更多的集装箱。故本次调增集装箱及拖车采购数量。

  (三)本次拟调整设备采购具体情况

  根据“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具体进度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将该项目部分设备采购内容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进行部分调整,具体如下:

  

  四、本次项目设备采购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是基于的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变化作出的结构调整,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已实施的项目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议及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该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本次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设备采购的调整未改变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投资总额,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对部分募投项目内部投资结构的调整。

  七、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本次调整募投项目部分设备事项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需求做出的调整,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设备采购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58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069号),获准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427,774,961股新股。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00,229,096.61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2,624,760.74元(不含税金额)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867,604,335.87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要求,公司、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分别设立了募集资金专户,并与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对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专户管理。

  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具体明细如下:

  

  二、募集资金账户注销情况

  2022年1月1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整体使用效率,公司将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6万吨/年聚甲醛项目”变更为“10万吨/年电池新材料前驱体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云聚天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云聚天”)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该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鉴于新疆云聚天设立的募集资金专户用途已发生变更,且专户余额为0,为方便账户管理,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对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注销。具体如下: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经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公司与该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亦相应终止。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云天化注销募集资金专户的行为未违反《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云天化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2-059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2022年云南辖区

  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

  暨集体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云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集体业绩说明会”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活动将在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全景?路演天下”网站(http://rs.p5w.net/)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全景财经,或下载全景路演APP,参与公司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14:30至16:00。

  届时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钟德红先生和证券事务代表苏云先生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2021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