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 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3439          证券简称:贵州三力           编号: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参加了贵州证监局、贵州证券业协会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发展战略规划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活动举办情况

  本次活动于2022年5月13日09:30-11:30在“全景路演”(http://rs.p5w.net)举办。关于本次活动的举办事项,公司于2022年5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2022-030)。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先生,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张千帆先生,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张红玉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本次活动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活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一:请问张总,您个人对三力的发展愿景是怎么样的?您平时穿着休闲,是否对目标的实现有一种闲庭信步的自信?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三力的发展愿景也是我们三力人共同的愿景,不管这个愿景未来是否能最终实现,但是包括董事长和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一直在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开喉剑喷剂为公司独家品种,有没有出现第二家药企研发生产的可能?护城河有多宽?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家在药品的生产、经营等各环节均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并进行严格的监管,存在较高的准入壁垒。同时,医院、医生、药师会更多从药品的药效、临床使用情况、品牌等方面综合考量,为患者选择更为合适的药品。而人们也会根据个人的用药经验、外部的讯息,更倾向并习惯于购买“熟悉”的品牌。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较短的品牌影响力,因此行业的品牌效应构成了新企业进入医药制药行业的品牌壁垒。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三:丸小二目前经营状况如何?今年能盈利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小芄医药是一个以医药科技为主的互联网初创企业,目前尚未产生收入。根据初步测算,今年会对上市公司利润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在可控范围内。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四:德昌祥重整完成,哪些岗位公司会派人员过去参与管理?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德昌祥相关管理人员尚需根据德昌祥实际情况确定。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五:德昌祥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合表后是否会对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德昌祥亏损主要由于其财务费用过高,破产重整后财务费用将大幅降低。合并报表后,预计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六:德昌祥2020年年报显示亏损950万,而2021年年报显示亏损5000多万,是什么原因?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德昌祥2021年亏损主要由于破产重整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所致。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七:公司员工比去年增加了很多,是什么原因?主要是哪方面的人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员工增加主要基于拓展二、三终端渠道所招聘的销售人员。谢谢您的提问!

  问题八:刚刚证监会下发了警示函,公司对该方面管理有什么改进举措?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整改均已完成,详情请参看公司相关公告,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九:请问德昌详重整前的最高年份营业额是多少?贵公司有信心超越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信心带领德昌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十:公司产品的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产能是否满足订单需求?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能目前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并且公司GMP改造二期扩建项目也正在建设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一:报告期内疫情对公司影响有多大?

  回复:公司目前厂部生产及发货基本正常,暂未产生不利影响。

  问题十二:我们愿意陪同公司一起成长,正如当年的北京双鹤、长春高新等等细分市场隐形冠军,麻烦您讲一下公司十年内市值规模愿景,请不要绕弯子,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价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周期及二级市场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始终重视和关注市值,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谢谢!

  问题十三:张总您好,想了解一些问题。1.三力并购德昌祥后,这两年的市场计划内,打算如何销售德昌祥的产品?之前的投资者交流中提及三力原有终端渠道想直接推德昌祥原有产品不太现实。2.三力如何对德昌祥原有产品重做科研开发?计划投入多少科研人员和预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秉承“振兴百年老字号,建设一流医药产业集团”的战略方针,以恢复德昌祥药业核心产品妇科再造丸、参茸鞭丸、止嗽化痰丸等品种的生产及销售为突破口,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各种政策驱动下,筑牢基础、积极创新、多措并举、推陈出新,凭借德昌祥在中成药制造行业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贵州三力的发展经验,持续的市场开拓和品牌建立,以及不断加大对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创新的投入,将德昌祥现有产品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将企业导入更高层次的赛道。2、贵州三力成为投资人后,将在德昌祥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投资1000万元对妇科再造丸非遗物质文化遗产特殊炮制技艺进行深入研究,发掘特殊炮制技艺的特点及优势以及与妇科再造丸疗效关系;结合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重新对百年品种妇科再造丸临床定位,开展相关的临床研究,挖掘历史瑰宝的潜在优势及价值,该项研究完成将给市场推广提供强大的学术支撑,赋予产品科技内涵,预计能提升该产品市场销售40%;投入600万元,完善中药制丸工艺等技术研究,整理申报7项以上专利,同时开展技术转化实施研究,应用软丸技术对儿童回春丸、妇科再造丸、六味地黄丸、归脾丸等品种开展转化实施研究,预计研究完成后,能为转化品种带来50%以上的销售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四:公司2022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主要将采取以下措施,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1、资质扩充,完善学术支持;2、加强队伍建设,深耕二、三终端;3、布局线上诊疗,拓展下游业务。详情请参看《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谢谢!

  问题十五:张总,开喉剑喷剂(儿童型)被选入北京新冠抗疫第六版是什么原因?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属于儿科呼吸系统和口腔用药,功能主治为:“中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咽喉肿痛,口腔炎,牙龈肿痛。”其适用于疫毒袭肺证部分症状。感谢您的提问!

  问题十六:三力重整德昌祥能成功的信心是什么?怎样激活德昌祥?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德昌祥”品牌为百年老字号,具备较大的影响力,其前身为贵阳中药厂,目前共有药品批准文号69个,其中独家品种9个,医保品种41个,其“龙凤至宝丹传统中药制作技艺”妇科再造丸和杜仲补天素丸更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分析认为,在上市公司成为德昌祥的破产重整投资人后,充分整合公司数十年来积累的销售渠道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其中妇科再造丸、杜仲补天素丸、参茸鞭丸、止嗽化痰丸等多个品种具备销售规模突破亿元的潜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七:请问贵公司的成长逻辑是什么,未来有什么样的企业愿景?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秉承“成为国人信赖的制药企业”的企业愿景和“德为本、制良药”的经营理念,坚定公司在医药制造领域持续稳健发展的方向,确定公司坚守“长期主义”价值观的发展核心。谢谢!

  问题十八:请问公司目前研发投入情况怎么样?目前主要的研发项目有哪些?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研发投入及主要研发项目请参看《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九:公司有关注未知儿童肝炎病毒的动向吗?在此方面是否有涉及?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欧洲儿童不明肝炎尚未查明原因,公司产品暂不涉及儿童肝炎方向。感谢关注!

  问题二十:公司获得了哪些技术专利?专利适用性高不高?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拥有包括“治疗口腔、咽喉疾病的中药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防治脑血管疾病药物制剂的制备方法”等22项专利,具体可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查询。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十一:公司的毛利率是多少?营收水平是否稳定?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在70%左右,营业收入会面临新冠疫情带来持续影响的风险,相关情况可以参看《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十二:请问公司未来重点关注和攻关的发展方向是哪些?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发展中成药为核心,继承中医药优秀历史文化传统,不断弘扬中药、民族药、苗药等经典名方,针对目前多发病种,依托中药现代化的技术理念,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为目标,致力于做到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谢谢!

  问题二十三:中成药的集采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产品暂不涉及中成药集采,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十四:请问公司有哪些举措来防范企业内控风险?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来运行,并根据行业惯例以及公司的自身情况制定了方方面面的管理制度,并且在日常经营管理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完善制度与流程,切实做好企业内控风险防范。谢谢!

  问题二十五:公司如何保持自身产品的竞争优势?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通过上市后的品牌优势、产品剂型优势、品种配方优势、生产技术优势等保持产品的竞争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十六:请问公司怎么看现在很热门的ESG(环保、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做这方面的工作对提升公司估值有没有帮助?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做好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了公司在报告期内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二十七:拟收购德昌祥药业,这家破产企业值2.32亿吗?

  回复:德昌祥作为贵州省内唯一一家百年老字号药企,曾经是全国知名药号,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对于制药企业而言,其药品批文及专利等为关键核心资产,同时随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制度的确立,药品批文已具备单独的转让价值,价值凸显。德昌祥目前共有药品批准文号69个,其中独家品种9个,医保品种41个,其“龙凤至宝丹传统中药制作技艺”妇科再造丸和杜仲补天素丸更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分析认为,在上市公司成为德昌祥的破产重整投资人后,充分整合公司数十年来积累的销售渠道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其中妇科再造丸、杜仲补天素丸、参茸鞭丸、止嗽化痰丸等多个品种具备销售规模突破亿元的潜力。

  三、其他说明

  公司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本次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