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黛科技”)于2022年02月25日和2022年03月16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2年度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冠科技”)、孙公司惠州市坚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柔科技”)的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99,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质)押担保等方式。其中,公司及坚柔科技拟为子公司台冠科技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6,0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02月26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台冠科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永支行(以下简称“中行福永支行”)签署了《授信额度协议》《最高额应收账款质押合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协议》,公司及坚柔科技分别与中行福永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除台冠科技以其应收账款为向中行福永支行申请的人民币8,00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质押担保外,公司及坚柔科技还将为台冠科技的上述授予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前述《授信额度协议》约定,截至本协议生效日,台冠科技在中行福永支行已发生的授信余额,视为在本协议项下发生的授信。鉴于前述《授信额度协议》生效日前,台冠科技在中行福永支行已发生的授信余额为人民币3,000.00万元,公司及坚柔科技为该授信额度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05月25日披露的《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本次台冠科技在中行福永支行实际新增授信额度人民币5,000.00万元,公司及坚柔科技实际为台冠科技新增提供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00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包括本次担保事项,公司及坚柔科技为子公司台冠科技实际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14,000.00万元。本次公司及坚柔科技为子公司台冠科技提供的担保额度在公司上述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审议批准的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44,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70.58%。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09,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3.41%;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35,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17%。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累计实际履行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7,638.2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47.84%,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67,332.5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2.99%;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30,305.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5%。

  五、备查文件

  1、公司及子公司与中行福永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等。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