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0163        证券简称:中闽能源        公告编号:2022-0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5月13日,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薛爱国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薛爱国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生效后,薛爱国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薛爱国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中没有会计专业人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薛爱国先生的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薛爱国先生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的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独立董事的选举工作。

  薛爱国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独立公正、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薛爱国先生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