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3798          证券简称:康普顿         公告编号:2022-02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15:00-16:30在全景网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栏目(https://ir.p5w.net)召开了202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15:00-16:30召开,公司董事长朱振华先生、副董事长朱磊先生、独立董事洪晓明女士、总经理杨奇峰先生、董事会秘书王黎明先生、财务经理兰英女士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说明会上,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氢能并不是公司熟悉的行业,如何保证氢能产业健康、稳健、稳妥的发展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氢能业务是公司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以甄崇礼院士和葛兴福院士为技术带头人,依托同清湖(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湖南大学)高校创新资源,以北京化工大学博导团队为主导,技术实力雄厚,在氢能领域内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取得了20多项专利和专著,目前已实现燃料电池催化剂和关键部件的低成本宏量制备与国产化替代;后续,公司将积极推动氢能源产业化,感谢您的关注。

  2、问:请问公司对2022年二季度业绩展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3、问:康普顿2022年上半年业绩差强人意,下半年有何打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积极开拓相关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4、问:氢能源产品生产后,能为公司带来多少利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5、问:整个市场在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会否对贵司完成业务跳水。贵司主业如何寻求新增长个新突破?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加,润滑油市场将长期稳定增长。公司持续关注新能源车的相关产品的研发,公司去年已推出蓝擎BluEngine系列油液,其优异的油品电性能、材料兼容性和抗酸腐蚀等,可全面满足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不同类型新能源汽车的专业养护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6、问:公司有良好的现金流,公司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现金流,公司如何做到投资稳健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完备的资金管理制度,并配备专门人员进行相关管理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7、问:质量是润滑油企业的生命,公司如何保证产品质量万无一失?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且已通过德国VDA6.1及IATF16949双认证,所有出厂产品均需经过153道质量检验方可出厂,确保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感谢您的关注。

  8、问:公司股价已大大低于股权激励计划,请问还需要实施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问题,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9、问:由于传统汽车行业发现受限,贵公司已在氢能源领域开展投资外,是否考虑在其他领域发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积极的调研各类产业发展项目,慎重选择及推进,若有新的相关信息,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10、问:请问今年有多少家证券基金等公司到贵公司调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疫情影响,今年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机构投资者调研接待活动,后续情况,公司会及时发布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1、问:请问公司什么时候分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了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该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权益分派实施请积极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2、问:请问面对润滑油行业原材料上涨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有哪些应对措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公司2021年的经营举措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2022年公司将重点围绕销售规划、品牌建设、技术研发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将企业文化贯彻实施到公司的各个环节,多措并举拓宽公司营销渠道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升品牌知名度,持续加强技术研发,提升公司产品力。详细分析请参见公司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13、问:你好,公司最近有扩产计划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的产能状态可以满足当下业务的发展需要,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对产能状态及时作出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14、问:氢能作为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行业,目前各大央企、地方企业都在加大投资,公司氢能发展计划及路线图,以及相关决心为什么不大力宣传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氢能相关业务的开展,公司会及时发布氢能业务的进展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15、问:公司是否可以通过快手抖音进行直播 让更多人了解公司的润滑油 (我即持有公司股票 又是公司用户 ),其原因就是现在的信息传播速度极快 传统的广告媒体播放已经很难达到宣传的作用了。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康普顿十分重视产品宣传工作,目前正逐步有序的通过各种形式包括新媒体形式投放品牌和产品广告,建立康普顿更高的品牌知名度,感谢您的关注。

  16、问:同清湖这块有没有继续加大投资的意愿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同清湖作为公司紧密合作的氢能源的发展平台公司,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后续业务的开展,感谢您的关注。

  17、问:(1)一季度产值大幅度降低,原因是什么?(2)贵司15年至今,年销量增长缓慢,有否考虑引入国企、央企等战略合作方,扩大市场占有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一如既往的以成为“汇聚全球顶尖科技,为社会、为行业、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一流企业为使命,正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若有相关合作,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18、问:贵司报表都很好,但是少数股东权益和损益都是负数,这个比较少见,贵司有没有受大更大损失,后面如何处理负数现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致力于长期稳健发展,公司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19、问: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跟2021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一季度因为受疫情散发影响,造成物流运输及出行受限,同时导致公司大量的营销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感谢您的关注。

  20、问:公司投资的氢能项目产生的产品什么时间可以投向市场,产生收入?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氢启科技正在积极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产能筹备的相关工作,预计将于8月份具备生产能力,具体情况请关注后续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21、问:请问公司已上市第七个年头,股价处于历史最低附近,公司是否存在未披露的暴雷事件?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致力于长期稳健发展,一直以来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持续、稳定、增长的回报。公司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您的关注!

  22、问:请问公司润滑油市场占有率是否每年都得到提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819.24万元,同比增长20.47%;公司将采取多种市场策略持续推动业绩的稳步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23、问:请问公司氢能项目投资是否开展可行性研究,是否有相关报告,报告是否公开?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公司的投资活动一直按照严格规范的审核流程进行,投资相关论证内容齐全,但因相关报告涉及核心技术信息,故公司不能公开,谢谢您的关注。

  24、问:我们在重庆的小区电梯里已经看到龙蟠的广告,为什么康普顿不打广告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康普顿十分重视产品宣传工作,目前正逐步有序的在全国相关区域定点定向的投放品牌和产品广告,建立康普顿更高的品牌知名度,感谢您的关注。

  25、问:请问公司尾气处理液销量上不去的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车用尾气处理液产品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目前产品销售处于上升期,公司正在大力推动销售渠道建设及相关技术的创新研发,感谢您的关注。

  26、问:请问公司氢能投资什么时候可以盈利?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氢能源作为一种新兴能源,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是国家今后能源发展的重点,氢能业务作为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布局,公司将积极推进氢能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27、问:氢启和氢启未来部分商标已经初审公告了,商标下来后会不会立即投入到产品使用中?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正积极推动商标审核的相关工作,氢启和氢启未来的商标通过审核后即会投入到相关产品中进行使用,谢谢您的关注。

  28、问:贵司:(1)公司报告期所对应的行业有汽车尾气处理液,但是后面产品分类,成本分析表都未发现此产品,原因是什么?实际该产品我们业绩如何?(2)产品营业咨询费1888万产生的主要原因?(3)研发3914万,材料占3484万而且比上年2367万增加不少,请问为啥材料占比很高?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司汽车尾气处理液正在持续发展中,目前销售占比较低,未单独分类展示;我公司研发费用投入主要为研发材料投入,研发材料占比无明显增长。

  29、问:贵公司氢能源核心技术有没有技术护城河,今年可以投产的项目占所有投资项目的比例是多少?

  答:氢能源作为一种新兴能源,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这个行业有非常大的技术壁垒,而且技术迭代很快,需要强大的技术团队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今年要投产的项目主要是配合技术迭代发展进行氢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应用。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全景网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栏目(https://ir.p5w.net)。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