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美国工厂项目的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22-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为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2017年11月公司决定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投资新建美国工厂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具体内容参阅2017年11月13日披露的《三角轮胎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7)。2018年1月份项目投资主体——Triangle Tyre (USA) Technologies LLC(三角轮胎(美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角美国科技公司”)成立,2018年4月份项目选址定于北卡罗来纳州厄齐康县,项目确定地址至今,一直由美国当地政府进行土地平整。公司未开工建设。

  二、项目终止原因

  近年来,投资环境发生变化,全球和美国本土新冠疫情等因素持续影响,对项目建设构成了障碍,该项目不能正常推进。为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与美国厄齐康县政府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该项目。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与当地政府友好协商,达成了终止和相互免责协议。协议约定,三角美国科技公司将当地政府无偿给予的土地退还给当地政府(当地政府自行承担土地平整费用);公司/三角美国科技公司与美国当地政府相互解除、豁免和免除对方任何与本项目有关的权利、义务与索赔。各方互相豁免追究法律责任。

  项目终止后,公司将注销项目投资主体——Triangle Tyre (USA) Technologies LLC。

  (二)项目终止对公司2022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三角美国科技公司发生的土地相关咨询费用累计150万美元左右,将影响公司2022年度当期损益。办理土地过户、三角美国科技公司注销等手续,预计将发生不超过12万美元费用。

  项目终止对公司经营与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 公司将继续通过国内生产基地向美国及全球客户稳定供货,通过成熟的海外营销团队与分销渠道,为海外客户和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继续考察新的投资项目,坚定推进全球化布局。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