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5-14

  证券代码:605007         证券简称:五洲特纸        公告编号:2022-032

  债券代码:111002         债券简称:特纸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江西五星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五星”)

  ● 本次担保事项及金额: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江西五星提供30,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江西五星在原有对外担保额度的基础上增加提供不超过138,500万元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衢州五洲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

  (二)担保基本情况

  2022年5月12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湖口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江西五星与工商银行湖口支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江西五星纸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银砂湾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赵晨佳

  注册资本:110,000万元

  经营范围:浆及浆板、机制纸的生产、销售;纸加工及纸制品的生产、销售;PE膜加工、销售;热电联产及其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4年5月15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288,804.58万元,负债总额173,888.85万元,资产净额114,915.73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62,549.16万元;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4,570.54万元,净利润2,595.20万元。

  与公司关系:江西五星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江西五星

  1、工商银行湖口支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主债权最高余额:30,000万元;

  (3)担保期限:若主合同为借款合同或贵金属租赁合同,则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或贵金属租赁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甲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或贵金属租赁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或贵金属租赁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若主合同为银行承兑协议,则保证期间为自甲方对外承付之次日起三年。

  若主合同为开立担保协议,则保证期间为自甲方履行担保义务之次日起三年。

  若主合同为信用证开证协议/合同,则保证期间为自甲方支付信用证项下款项之次日起三年。

  若主合同为其他融资文件的,则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三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06,289.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0.2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五洲特种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