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2021-09-15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陕西咸阳顺发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局核准为准)

  ● 投资金额:人民币68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完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的规划,公司拟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具体事项为:

  1、拟出资人民68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陕西咸阳顺发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局核准为准);

  2、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设立子公司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

  3、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新公司名称预核准工作等。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陕西咸阳顺发有限公司

  (二)注册资本:人民币680万元

  (三)经营范围:咨询投资等

  (四)股东及持股比例:公司持股100%。

  以上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为准。

  三、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协议。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目的与影响

  设立新公司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该项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五、对外投资风险

  本次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子公司在开拓新业务领域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1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9月8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9月14日13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5人,实参会董事15人,会议由赵涛先生主持。会议出席人数、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的规划,公司拟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2)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全资子公司住所变更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住所进行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3)。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法定代表人进行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3)。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13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住所变更的议案》及《关于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谷红”)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住所进行变更。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销售”)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法定代表人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通化谷红住所变更情况

  变更前:吉林省梅河口市北环东路1666号

  变更后:吉林省梅河口市建国路5099号(以工商部门核准信息为准。)

  二、医药销售法定代表人变更情况

  变更前:赵骅

  变更后:杨弃

  三、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变更住所、法定代表人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变更住所、法定代表人的准备工作。

  四、本次通化谷红住所、医药销售法定代表人变更后,其公司章程亦做相应调整,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