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阮鸿献先生部分股票质押 融资到期还款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09-15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21-122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股东阮鸿献先生通知,获悉阮鸿献先生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达成协议,将2020年8月31日阮鸿献先生向华泰证券申请办理的股票质押融资业务进行到期还款并解除股票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原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上述质押业务,公司已于2020年9月2日发布《关于公司股东阮鸿献先生进行股票质押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33号)进行披露。

  2、股份质押解除情况

  2021年9月14日,根据相关资料,阮鸿献先生与华泰证券协商对上述355万股股票质押融资进行到期还款解除质押。该笔质押业务质押股数355万股,本次解除质押355万股。本次解除质押后,本笔质押业务全部解除质押。

  4、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阮鸿献先生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如下:

  

  5、股份质押风险提示

  阮鸿献先生目前仍在履行的所有股票质押业务均未出现需要补仓情形。同时,阮鸿献先生尚保留132,471,090股股份未质押,若出现股价跌至质押业务警戒线,阮鸿献先生会首先采用追加质押股票的方式,若剩余股票不足以补仓,将采用提前解除质押或追加现金保证金的方式,避免出现质押平仓的情况。

  公司将持续关注阮鸿献先生的股票质押情况,有质押变动时将及时进行公告。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3、《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回交易委托书》;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