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 部分股份冻结解除的公告 2021-09-15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21-05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告知函,能投集团所持有的公司4,255,506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解除冻结,本次解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2708%。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解除股份原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2021年4月28日,能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4,255,506股因诉前保全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0.659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708%,冻结日期自2021年4月28日至2024年4月26日(详见公司2021-039号公告)。

  二、本次股份解冻的具体情况

  根据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沪0101民初8045号之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对能投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4,255,506股解除冻结,解冻时间为2021年9月13日。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解冻之后,能投集团剩余被冻结股份数为71,382,286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11.059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428%。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能投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重庆市国资委,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能投集团正积极通过包括谈判协商等多种途径尽快解决其他股份冻结事宜。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能投集团告知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