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15

  证券代码:688086         证券简称:紫晶存储           公告编号:2021-044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紫晶存储”)于2021年9月8日以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1年9月14日上午11:3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蓝勇民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蓝勇民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1、议案内容:

  依据《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选举蓝勇民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三届监事会任期相同。

  2、议案表决结果: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回避表决情况:

  本议案所有监事无需回避表决。

  4、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情况: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688086         证券简称:紫晶存储         公告编号:2021-045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9月1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郑穆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的议案》、《关于聘任钟国裕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谢志坚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焦仕志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魏强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武卓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李燕霞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关于聘任李小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聘任曾繁东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关于选举蓝勇民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等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已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同意选举郑穆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郑穆先生简介见附件。

  二、 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召集人)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已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选举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召集人)如下:

  (1)审计委员会委员:王铁林(主任委员)、潘龙法、王煌;

  (2)战略委员会委员:郑穆(主任委员)、潘龙法、罗铁威;

  (3)提名委员会:潘龙法(主任委员)、钟国裕、王铁林;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王煌(主任委员)、李燕霞、王铁林。

  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均占半数以上,并由独立董事担任主任委员,且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铁林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上述人员的简介见附件。

  三、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成员已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公司2021年职工大会选举产生,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选举蓝勇民先生为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蓝勇民先生的简介见附件。

  四、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同意聘任钟国裕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同意聘任谢志坚先生、焦仕志先生、魏强先生、武卓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李燕霞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同意聘任李小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曾繁东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李小伟先生尚未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在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之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之后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后正式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曾繁东先生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上述人员的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人员的简介见附件。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附件: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

  第三届监事会主席、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简介

  郑穆,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11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广东机械学院机械设计专业,本科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3年至1999年任广州永通音像制作有限公司工程师;1999年至2006年任广州维加辉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起任广州新格拉斯光盘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至今开始自主创业,历任紫晶有限总经理、公司董事长。2015年设立紫辰投资持股平台并兼任执行董事。

  截至目前,郑穆先生通过梅州紫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8,005,472股,与罗铁威先生通过协议明确一致行动关系,共同拥有公司的控制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罗铁威,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4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专业,本科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0年至2006年任广州市新时代影音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2006年至2014年任广州晟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期间先后兼任广州市先力达工业器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东方联合音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广东山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监事,苏州新海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监事,江苏新海燕光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苏州开石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至今,参与创建紫晶有限并历任紫晶有限执行董事、公司董事,2015年设立紫晖投资持股平台并兼任执行董事。

  截至目前,罗铁威先生通过梅州紫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8,004,387股,与郑穆先生通过协议明确一致行动关系,共同拥有公司的控制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钟国裕,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11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广东机械学院机械设计专业,本科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3年至1995年任广东华栋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1995年至1997年任广州科立电气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1997年至1999年任兴华科仪(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1999年至2000年任广州伦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至2005年任广州市原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任2010年任广州达太利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至今历任紫晶有限副总经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截至目前,钟国裕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00,000股,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李燕霞,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7月出生,1991年毕业于嘉应大学电子技术系电子应用专业,大专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1年至1995年任梅州嘉应录音带厂母带制作员;1995年至2010年任苏州市三力声像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0年至今历任紫晶有限财务总监,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截至目前,李燕霞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00,000股,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煌,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4年3月出生,中山大学法学学士。主要职业经历:1991年至今历任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开物(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法院审判员,广东伟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广东易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7年至今兼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王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铁林,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4月出生,武汉大学管理学(会计方向)博士学位,会计学教授,高级会计师。主要职业经历:历任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北京中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师,深圳市三九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深圳赛博韦尔软件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深圳市国华盛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任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标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7年起在广东金融学院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现任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0823.SZ)外部董事、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141.SZ)独立董事、广东英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阳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600490.SH)独立董事。2017年至今兼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王铁林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潘龙法,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46年1月出生,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工学学士,微细工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职业经历:历任清华大学机械学院精密仪器系讲师、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OMNERC)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OMNERC)主任,兼任国际光盘标准化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现已退休。2017年6月至今兼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潘龙法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蓝勇民,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0年至1998年任梅州嘉应录音带厂厂长,1998年至2003年任梅州市嘉应万达激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至2005年任云南云滇光盘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至2007年任北京中联光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至2009年任广东好家庭影视音像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至今历任紫晶有限监事、公司监事会主席。

  截至目前,蓝勇民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0,000股,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谢志坚,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4月出生,1991年毕业于梅州城西职业中学电子信息专业,职业高中学历、技师。主要职业经历:1991年至1992年任梅州嘉应录音带厂技术员;1992年至1998年任广东音像出版社录音带厂(现名“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技术员;1998年至2005年任广州市先力达工业器材有限公司技术主管;2005年至2010年任广州晟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2010年至今历任紫晶有限副总经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谢志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00,000股,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焦仕志,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9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主要职业经历:2003年至2006年任东莞南城新科磁电制品厂采购主管;2007年至2016年任广州新格拉斯光盘设备有限公司采购物流部经理;2016年至今历任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采购总监,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焦仕志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魏强,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主要职业经历:1992年至1994年任北京祥云科技公司销售经理;1994年至1997年任北京新汉基科贸公司总经理;1997年至1999年任北京天河意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2002年至2005年任北京九维思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2011年至2016年任莱诺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15年至2018年任中国航天五院五一三所北京研发中心副主任;2018年至今起任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魏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武卓,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2年2月出生,硕士学位。主要职业经历:1996年至2002年历任中央电视台电视编导;2005年至2008年任北京橡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2012年任北京蓝色光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2016年至2018年任北京盛世艺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10月至今起任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武卓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李小伟,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4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职业经历:2009年至2015年分别在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红帽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等职务;2015年至2017年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2017年12月至2020年9月历任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20年10月至今历任公司董事长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截至目前,李小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曾繁东,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主要职业经历:2008年7月至2017年8月历任广东裕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2017年9月至今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截至目前,曾繁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惩戒,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