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9-15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9月10日、2021年9月13日、2021年9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询问,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1年7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具体经营情况、财务数据及相关风险,请关注《2021年半年度报告》相关内容。

  3、《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与本公告同时披露,预计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0万元-26000万元。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4、《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R扭亏为盈

  (1)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2)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产销两旺,加上销售价格提升,六氟磷酸锂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与将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